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人民的好警察:危险车流中勇救受伤市民

2016-12-05 15:30:10  来源:
 

  11月30日上午10点,在龙口打工10多年的济宁人刘绪军来到烟台港公安局龙口分局护卫大队,感谢妻子的救命恩人们———护卫队员王军、王丰闻、鲍立波、霍锡友。他激动地说:“没有你们,我们一家子不知该怎么过下去了。”

  事隔10个月,带着妻子四处治疗的刘绪军始终牵挂着救命恩人。当天上午,他委托邻居帮着照料依然不能自理的妻子,将锦旗送到恩人手中。

  这个救人的举动发生在今年2月1日,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当天下午,刘绪军的妻子骑着电动车从海边回家,经过龙口港北大圈门外。正在值班的王军忽然听到外面一声响,他迅速出门查看,一位妇女被一辆卡车的后右轮胎轧过,所幸的是被电动车电瓶垫了一下。

  此时,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王军立即叫来了其他三名队员,一起抢救。拨打120急救电话,取出路椎围挡现场,指挥过往车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救护车赶到,大家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抬上了车。经检查,伤者头部、左手、右腿等处严重骨折。刘绪军带着妻子几经转院治疗,虽有好转,但妻子仍不能自理。

  “人要讲良心,救命恩人一定要找到,要当面感谢。”6月份,从烟台治疗回来的刘绪军到妻子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附近打听,才知是护卫队队员救的。然而,由于病情恶化,刘绪军又带着妻子到外地治疗,这事儿就搁下了。又在文登骨科医院住了80多天后,刘绪军带着妻子回家进行保守治疗,每天都要照料,无法脱身。“没人照看,我请邻居帮忙。因为咱做人要讲良心,要感恩。”刘绪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