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市山区敬老院唱响“敬老歌”

2016-10-28 16:28:26  来源:

 

晨光志愿者在为老人演唱“三德歌”
宋庆红和晨光志愿者给老人穿祙子

宋庆红和晨光志愿者给老人穿祙子

  “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份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10月15日,龙口晨光慈善义工队演唱的一首歌伴舞《三德歌》在龙口市石良敬老院唱响。

  位于龙口市东南部山区的石良敬老院住有院民50多人,由于山区艰苦及远离市区,这里的老人两个月才能吃上一次水饺更别说是享受文化生活了。这天,龙口晨光70多名志愿者带动了16斤肉馅给老人包了顿水饺,更给老人们送来了精心准备的管乐合奏《欢迎进行曲》和《祝您快乐》、木管二重奏《歌曲联奏》、京剧表演唱《十七年》、男声独唱《赞歌》等15个精彩节目。

  晨光志愿者们包水饺的包水饺,义演的义演,不知不觉中,水饺就包好了。一会功夫,热气腾腾的水饺就端到了老人们的面前。老人们吃着香香的水饺,看着精彩的节目,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你们以后可要常来啊!”临别,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道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