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2016幸福龙口欢乐行:送文化下乡进冶基村

2016-09-23 10:02:33  来源:

 

 

 

“身”处郊区的小“城市”  走进诸由观镇冶基村,宽敞平坦的道路、两旁明亮的灯光、穿着时尚的村民、热热闹闹的小夜市,哪里像一个村庄?这明明就是一个“身”处郊区的小“城市”。

 

  冶基村共有1200户村民,3000多口人,属于人口大村。“以前的村里、地大人多,但是乱,街道根本不像现在这样宽敞和干净。”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干净繁华的景象是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结果,而眼前这个2000平米的文化大院更是村“两委”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而建的。

  在文化大院门口两边,几个以赶集贩卖小商品为生的村民支起了小摊,玩具、小吃、日用品应有尽有,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感受到夜市的繁华。

 

 

 

村民观看演出心急切  晚上6:30,距离当晚的演出还有一个小时,文化大院里已经坐满了观众,有的拿着马扎、有的搬着椅子,更有村民直接骑着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就来了,看那劲头,应该是刚刚下班回来,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

 

  东河阳村的王女士开着车拉着父母来到这里早早地等上了。“俺爸妈70多岁了,就爱看节目,周围哪个村有节目都叫我拉着去。我以前不大爱凑热闹,现在让他俩感染的,我也爱看,现在还没等他俩叫我,我就打听周围村里哪里有节目,一有空闲,就拉着他俩去看,这不,又来了。”说起追节目,王女士一脸兴奋。

  而坐在王女士旁边的该村村民李女士更是拿着驱蚊水、茶杯、蒲扇,装备齐全地在这里早早地候着了……

节目精彩纷呈惹人爱 

 

   到了晚上7:30,演出在一场动感十足的现代舞中拉开了序幕。三个年轻女孩活力四射、一曲热舞之后,王国友老师登上舞台,一曲《大山东》,响彻了整个文化大院。

 

 

  节目进行到中场,魔术师小辉上场了,底下的小朋友们沸腾了,大家瞪大了眼睛想从小辉的手中看出破绽,可都没有人成功。小辉一会儿变出一个鲜花、一会儿在真皮钱包上燃起烈火,一会儿又从纸袋里变出一个又一个礼盒,惊喜不断,台下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来到舞台前和小辉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在村民的呼喊声中,王国友老师再次上台献唱,一曲《马大宝喝醉了酒》把整场演出再次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