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义工帮贫困户卖了六千斤桃子

2016-08-26 15:43:27  来源:

  近日,七甲镇田家村贫困户姜建貌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地里产的6000斤桃子在义工的帮助下,现已销售一空。
  姜建貌年幼时腿部受伤致残,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且其多年前与妻子离异,目前,他不仅要养活自己,而且要独自抚养女儿。受腿部残疾的影响,姜建貌找不到工作,家中仅靠种植少量的苹果、桃子维持生计。

  半个月前,姜建貌家的桃子熟了,而且获得了丰收,一亩地产量达到了6000斤。高兴的同时,姜建貌也害了愁,桃子成熟后不易储存,若是短期内卖不完,那损失可就大了。
  就在姜建貌犯愁时,义工们又主动找上了他。并将卖桃子的重担接了过去。义工们一方面发动身边的亲朋购买;一方面联系“兄弟”义工队帮忙找销路。由于时间紧迫,义工们还在城区内给姜建貌摆摊卖桃子。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6000斤桃子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销售一空。
  “这不是义工队第一次帮忙啦!这三四年,俺家苹果、桃子、梨都是义工们帮着卖的。”姜建貌告诉记者,几年前,义工队在帮助其女儿时跟他结识,从那以后,每当家中遇到困难时,义工们都会主动帮忙。姜建貌说,地里产的果子不多,卖给贩子价会被压得太低,所以家中的水果都是他自己四处叫卖。义工队得知消息后,几个义工就自发地帮其卖,今年春天,一万多斤苹果,他足不出户,义工们就帮他卖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