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幸福+”计划融入文明实践活动

2022-06-06 14:34:24  来源:

  龙口市家庭建设亲子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落户保利商场;聘请全国高级家庭育儿指导师张晨开展家庭教育、亲子互动等公益辅导;爱心商家向龙口市东方青少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蜗牛宝宝”项目和龙口市巾帼志愿阳光站“彩虹村”项目捐赠防走失手表。

  6月3日,端午节当天,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实施家庭文明创建·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龙口市‘幸福+’计划家庭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暨关注防走失儿童公益行动”正式启动。这是提高我市市民素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一件大事。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也是子女接受教育的第一课堂,关系着孩子的前途和未来。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如何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市妇联一直以来致力于重视家庭教育建设,以提升家长素质为核心,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不断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发挥家庭教育专业人士作用,推动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大众化。

  近几年,市委宣传部和市妇联创新形式,积极与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良性互动,将家庭教育寓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打造一批像“蜗牛宝宝”“彩虹村”“正心学堂”“共享蓝天 益童成长”等深受群众欢迎的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

  6支热衷于家庭家风家教的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发挥特长和优势,带动更多的团队和志愿者加入进来,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市妇联主席车静表示,将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推动“幸福+”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落地实施,开展各类家庭教育亲子活动,让好家风好家教融入生活、蔚然成风,为建设龙口幸福家园,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