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婆媳互夸会” 夸出和谐好家风

2022-05-30 14:53:55  来源: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家家户户便串起了美丽乡村,芦头镇妇联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家庭为主阵地,围绕家风建设和美丽庭院建设,推出庭院美家风美创建活动,美丽庭院成为家风建设和传承的最小单元,大力开展家庭典型评选,好家风传承等群众参与性强、感染力强的家风建设活动。

  近日,在芦头镇香坊村美丽庭院曹积英户的小院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丽庭院“婆媳互夸会”正在温情进行,媳妇夸婆婆勤苦,婆婆夸媳妇孝顺,一个个好婆婆,好媳妇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好婆婆几十年如一日的操持家务,任劳任怨的照顾一家老小,不求回报,好媳妇照顾公婆,尊老爱幼,无怨无悔,不善言词的她们借着村里开展婆媳互夸会文明实践活动的机会,说出了平时生活中不好意思说出口的心里话,活动现场观看的群众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好婆媳,她们传承着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互让互谅的中华传统美德,她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用感人的点点滴滴向人们诠释着平凡婆媳之间的真情实意。

  儿媳李秀凤说:我婆婆家是美丽庭院,每次回到家就感到眼前一亮,我要向婆婆学习,把家里打扫得干净、漂亮、井井有条。

  活动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芦头镇妇联制作的美丽庭院一户一景风采秀画册,由香坊村妇联主席傅丽芳讲述了美丽庭院创建经验和创建故事,感叹着村容村貌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诉说着庭院美和家风美,鼓励更多的妇女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的创建中来。

  下一步,芦头镇妇联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在各村的美丽庭院小院里开展婆媳互夸家风分享活动,积极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好家风,进一步搞好家风建设和美丽庭院建设,以庭院小美带动乡村大美,让美丽庭院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