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疫情防控 彰显东莱“她力量”

2022-03-18 12:49:23  来源:

  摸排重点、上访电话咨询、动员群众参与核酸检测……连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莱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大家一刻未停,奔波在防疫一线,东莱街道松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谭丽娜便是其中一员。

  “您好,我是社区书记谭丽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向您了解一些情况……”昨天,记者见到谭丽娜时,她正给松岚小区居民打电话,认真登记外地来龙人员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身体状况。

  在家里,她是女儿、妻子、妈妈;在岗位,她是社区的“当家人”、群众的“领头雁”;在“疫”线,她是坚守前沿的“全能战士”。随着烟台市新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自接到上级通知的那一刻起,谭丽娜就开启了工作模式,她就像一个陀螺,启动“开关”后便停不下来,立刻进入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她指挥着社区疫情期间的所有工作,前期工作的摸排、人员的配备、物资的调配等等,她无一不亲力亲为,她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严格要求着工作人员。

  “信息登记排查非常关键,这是第一道关口,一定要认真细致,做到信息详细再详细,为后续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发挥好社区联防联控作用,有助于打牢疫情防控的基础。谭丽娜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实行“333”联查,以网格为单位,组织社区助理网格员、联合物业、发动社区志愿者3类人群,对小区楼栋、公寓、商铺3个区域,通过入户、微信、电话3种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谭丽娜带领大家线上利用微信群、“娜家工作室”等载体,线下通过拉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明白纸、移动小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居民群众做好“戴口罩”“一米线”、出入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大家主动申报意识,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营造创建“无疫社区”的浓厚氛围。

  谭丽娜建了一个工作群,群名就叫“36524”,意思就是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只要有需要,随叫随到,这也是她的工作真实写照。“包水饺、送温暖”“装盲盒、送惊喜”……在对居家隔离人员把好“管控关”的同时,谭丽娜也不忘慰问隔离值守志愿者,用花式关爱举措送上组织的关心和问候,为坚守在“疫”线的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送上温暖。

  社区工作处在基层的最末端,虽然工作繁琐、任务繁重、身心压力大,但谭丽娜从没退缩过。她说,党员的价值就体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毫无畏惧地冲上去、敢打敢拼,就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