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弘扬法治 崇尚文明

2021-12-14 14:54:50  来源:

  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龙港街道海岱社区,开展“弘扬法治·崇尚文明”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他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最新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案例及手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相关法规。“尤其是那种送鸡蛋请老人去听的‘免费健康讲座’,实际是为了推销高价保健品。”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以案说法,叮嘱老人警惕以免费体检、免费旅游等博取信任后,推销保健品的行为,更不要相信 “能治病”的保健品。

  他们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民法典》的意义及内涵,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