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志愿者日,呵护志愿者心理健康

2021-12-07 09:01:41  来源:

  5日上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一场防调治一体化心理健康知识公益普及活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部分党员志愿者共70多人参加活动。

  培训课上,来自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范海龙结合典型案例,用专业的视角为大家普及了“关注情绪,关爱自己”“释放压力,放飞心情”的心理健康知识,并在现场随机选择了10名心理测试体验者,给他们分别佩戴了情绪手环,无需其他操作,情绪大屏幕便在会场呈现出来,大家直观地看见情绪。随后,通过测试结果,范海龙还为大家做现场报告解读,并根据大家自身的情况,现场传授心理调解操,让在场的每一名志愿者都学会不同的情绪调节方法。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觉得很有意义,也非常的受益匪浅,同时通过老师的讲解,也让我了解一些心理沟通方面的技巧和方法,也浸润了自己的心灵!”市融媒体中心志愿者栾天说。

  今年以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十分关注全市志愿者的心理健康,除集中开展心理疏导讲座外,通过在各志愿服务队内部开展各项培训,助力志愿者素质不断提升,为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保驾护航。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