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广场上的“网络防疫课堂”

2021-08-16 09:58:46  来源: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等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纷纷以“志愿者”的身份“出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成为抗疫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

  一城龙口人,半城志愿者。市融媒体中心雷锋流动驿站,便是这众多志愿服务队中的一支。

  连日来,他们放弃晚上休息时间,开着志愿服务电瓶车,到文化广场办起“网络防疫小课堂”,通过网络向大家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普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非必要不聚集”等防疫要求,自觉养成勤洗手、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良好生活方式。

  志愿服务中,他们精心准备,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认认真真直播。志愿者张万敏,每次都是第一个到场,最后一个离开。年过六旬的曹积涛、王灵芝,针对老年人免疫力、抵抗力降低、属易感人群这一特点,用自己的生活经验,从居家、外出、就医等方面,提醒老年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青春先行。在山东政法学院上大学的周绪程,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把原本悠闲的暑期奉献在忙碌的战“疫”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市融媒体中心雷锋流动驿站用流动的服务车、用一抹“志愿红”,让市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记者 冯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