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爱在龙口 救在身边”公交车急救箱药品更新啦!

2021-07-15 10:02:37  来源:

  近日,团市委联合市卫建局、市交通局为龙口在线运营的300余辆公交车更换了爱心急救箱里的药品,免费供乘客取用,有效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保障人民安全出行的应急救护能力。

  感谢龙口市人民医院、龙口市中医院为急救药箱配备的治疗心绞痛、冠心病的速效救心丸;治疗中暑的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缓解低血糖症状的50%葡萄糖;一次性医用手套、碘伏、创可贴、一次性棉签、纱布、医用绷带等最实用的急救物品,为乘客公交出行配备了一份安全保障。

  下面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回顾两年来,“爱在龙口”的成果吧~

  为更好服务广大龙口市民,助力文明城市提升,2019年,团市委联合市交通局、市卫健局发起“爱在龙口 救在身边”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同年被列为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市级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市交通局组织公交集团为全市正在运营的所有公交车每车配备1个爱心急救箱,由市卫健局下属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城卫中心提供爱心药品,同时还面向全体公交驾驶员举办了应急救护能力提升培训。

  两年多来,爱心急救药箱在保障乘客生命安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从源头上有效减少突发事故发生,为医护人员挽救病人生命赢得宝贵时间,陪伴大家一路健康同行,受到好评和赞誉。

  2019年6月,3916号公交车上乘客突然晕倒,驾驶员紧急从急救药箱内拿出葡萄糖给乘客服用,为下一步急救工作赢得了时间。

  2020年7月18日,101路公交车行车途中,一名乘客心脏不适,驾驶员第一时间从急救药箱中拿出速效救心丸喂乘客服下,并帮助乘客安全与家人汇合。

  乘车过程中乘客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可以向驾乘人员请求提供急救药物。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关注爱心急救药箱使用及维护情况,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建设平安、健康龙口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