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志愿红”助力环境整治

2021-06-24 10:02:33  来源:

  19日,市文明办联合东莱街道开展“清理社区卫生,美化居住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给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菜园社区党总支联合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卓群慈善义工队、蛟龙公益救援队志愿者对辖区财源花苑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志愿者和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小铲刀、笤帚、簸箕、抹布等各种工具,有的清除小广告,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净化了小区环境,增强了居民爱护环境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

  柳莺社区党总支联合双报到单位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以及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晨光慈善义工队开展美化社区环境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将小区的卫生死角、公共区域内的烟头及白色垃圾以及绿化带内的杂草全部清扫干净,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社区“小墙角”,反映“大民生”。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柳莺社区将围绕“红心家园 友邻共治”这一主题联合多方力量继续推进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