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4 09:39:17  来源:

  5月1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结合5月份“集体固定学习日”,联合“双报到”单位丽园社区,创新学习形式,共同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第一阶段,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并围绕相关内容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第二阶段,党员干部们来到利群影院,进行情景教学。市委党校刁清华讲师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沂蒙精神》微党课,随后阳光艺术团的文艺骨干带来红色情景剧《胶东乳娘》,声情并茂地演绎了那段难忘岁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活动的高潮来自全场共唱红歌《跟着共产党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人类一定解放!”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接下来,党员干部们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走进百姓家中,开展“深入群众大走访”活动。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 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