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争做文明实践志愿者

2021-03-12 10:25:07  来源:

  阳春三月,学习雷锋正当时。连日来,芦头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全镇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

  在芦头敬老院,红芦爱微盟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义务理发。“咔嚓、咔嚓、咔嚓……”伴随着清脆的响声,志愿者们娴熟地“舞动”着手中的剪刀、梳子,不一会儿,老人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整整齐齐、干净利落,老人对着镜子照了照,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为了让老人们开心,志愿者还亲切地和老人们拉家常,有说有笑。

  据芦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充分挖掘调动基层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大力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凝聚力。如今,该镇38个村建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23个村建起雷锋驿站,先后成立了10个志愿服务组织,如麻家村广林半边天志愿服务队、后栾村春晖志愿服务队、庵夼村红烛志愿服务队、周家村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同时,芦头镇以“人人参与,打造特色”为原则,依托重要节日,积极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年,芦头镇将继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做强做响文明实践活动品牌,促进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