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雷锋驿站”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2021-01-11 10:11:44  来源:

  免费为村民理发、开展健康咨询、调节邻里纠纷、整治环境卫生……自芦头镇成立“雷锋驿站”以来,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村民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大家倍感温暖。

  2020年,芦头镇按照“多元融合、集约共享、服务群众”理念,充分挖掘调动基层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大力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凝聚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群众在哪,文明实践阵地就建在哪;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活动就做什么。”据芦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辖区38个村建立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在23个村建立起雷锋驿站,先后涌现了大批志愿服务品牌,如芦头村红芦新兴志愿服务队、麻家村广林半边天志愿服务队、后栾村春晖志愿服务队、庵夼村红烛志愿服务队、周家村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等。

  芦头镇积极引导各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换届选举等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同时,该镇以“人人参与,打造特色”为原则,依托重要节日,开展形式多样文明实践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2020年,共开展送戏曲进乡村38场次,开展“习语润心”百姓宣讲12场次。

  今年,芦头镇将继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做强做响文明实践活动品牌,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和雷锋驿站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开创新业绩、凝聚干群心的主阵地,促进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