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福”到诸由观 文化暖人心

2020-12-29 15:36:30  来源:

  25日上午,烟台市文联来到诸由观镇,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为村民挥毫泼墨书写“福”字,为父老乡亲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229143052_副本.png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或苍劲有力、或雄浑大气、或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的大红“福”字展现在大家眼前,喜庆的联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现场众人一边欣赏书画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有幸邀请到烟台文联的各位艺术家们,来到我们服务驻地诸由观镇,为老百姓送福、送温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用文化来惠万家。”诸由观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高维锡告诉记者。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文化振兴战略,这次的文艺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把艺术家对乡村文化的重视以及对家乡人民的祝福带给群众,营造了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导向。

微信图片_20201229142942.gif

  烟台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向森告诉记者:“新年快到了,烟台市的艺术家今天来到诸由观镇给老百姓送上新春的祝福,把我们烟台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送到乡镇,送到百姓的心坎里,希望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