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走到一起 做有意义的事儿

2020-11-16 10:19:11  来源:

  11月13日,西城区海滨公园、街心公园里,一顶顶小红帽在闪动。他们是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户外运动志愿队和爱心徒步志愿队的志愿者。在长1000米的海滩上,大家拿铁钳、垃圾回收袋、耙、铁掀、扫把等工具,一丝不苟地清理沙滩和岸上的塑料袋、烟头、金属、卫生巾等各种垃圾杂物。

  这是在户外运动志愿队成立两周年之际,两支队伍以净滩和清理园内垃圾活动作为庆贺。

  成立两年多来,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目前有队伍16支。作为协会中的一支优秀志愿者队伍,户外运动志愿队在抗击疫情、文明创城、护绿保洁、社区服务、彩虹宝宝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居民,2019年,服务队入驻龙港街道花苑社区。得到这个消息,协会会长解云磊个人出资近万元,为服务队装修了志愿服务活动室;在服务队进驻社区一周年之际,他又奖励给服务队一台32寸彩电,以示鼓励。

  火车跑得快,要靠车头带。队长王丹妮性格爽朗,吃苦耐劳,她以“天下义工是一家”的理念,带领户外运动志愿队参加协会、社区和应急救援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区和群众的好评。她因此获得协会、龙口市和中国彩虹村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并获评龙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四星级志愿者。

  “因为有爱心,很多陌生人走到一起,一起做有意义的事,一起为这个世界奉献爱,也一起收获心灵的感动,也让我们变成了一家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谈起两年来的感受,王丹妮说,每次参加活动后,总会有种奉献的喜悦;每次看到受助家庭的笑容,就有一种成就感。“我想,如果我们每做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

  王丹妮说出了队员们的心声。今年50多岁的傅先志是个有爱心的老志愿者,参加活动很积极,有脏活累活都冲在前面。尤其是从岗位上退下来后,他更是积极参加活动。他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享受到的快乐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