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消费助农”走进石良镇下刘家村

2020-10-19 10:50:08  来源:

  “咱村这小米老鼻子好了,熬好了上面一层米油,特别好喝。”10月17日上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消费助农”———石良镇下刘家村小米采购仪式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刘福锋说起村里的特产小米,言语中透着骄傲与自豪。当天,我市爱心企业山东弘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采购仪式上,认购了4000余斤总价值5万元的小米,让农户在家门口解决了销售问题。

  石良镇下刘家村是我市东南部的一个小山村,有村民182户、396人。村内中老年人居多,主要靠种植苹果、小米、地瓜等一些农产品维持生计。这里的土壤以沙土为主,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成为我市优良小米的重要产区,孕育出的小米色泽金黄、米香浓郁。不过,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小米也面临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尴尬境地。

  金秋十月,谷穗金黄。为加大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发挥好消费带动产业增收的作用,市委宣传部结合“创文明城市,致敬龙口英雄”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山东弘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到石良镇下刘家村,出资5万元,用于小米的采购、包装、运输,一举解决了村里小米的销售问题。

  山东弘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技术服务、系统集成、信息智能系统咨询规划的专业公司。在搞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自觉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造福社会,开展了大量公益活动,尤其是在我市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向我市多个单位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该公司董事长曲常弘表示,早就知道石良小米远近闻名,此次消费助农活动,他们采购了4000多斤小米,将用于慰问在我市文明城市提升活动中辛勤付出的广大公安干警。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后,还将继续关注石良农民的需求,通过农产品消费推广等各种形式扶农助农。

  在现场交接支票仪式后,刘福锋替村民们表达了感谢之情,他激动地说:“特别感谢爱心企业,让俺村老百姓把小米卖上了好价钱,省事又省力,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