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中秋走“亲”情暖人心

2020-09-21 10:18:04  来源:

  “大爷,要过八月十五了,这是我们给您准备的一点礼物,祝您节日快乐!”18日上午,在七甲镇一户贫困户家中,来自市交通局的机关干部拿着过节的慰问品,与结对的贫困群众聊起了家常。

  温馨的走“亲”画面,是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全市部署开展的“真情帮扶 温暖中秋”扶贫主题实践活动其中一个环节。在此次活动前夕,该局召开专题培训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帮扶责任人提高意识,落实责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节日来临之际将温暖和关怀传递给贫困户。

  走访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带头,全局第一帮扶人会同镇街区第二帮扶责任人、村级扶贫联系人、家庭签约医生进村入户,开展中秋走访慰问,同时做好2020年度收入采集核算、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核实和家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两天时间,该局帮扶责任人共走访10个村庄、150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中秋节慰问品。

  在贫困户家中,帮扶责任人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与贫困户聊家常,如亲人一般诉说各自近况。有的贫困户还有一定的自理能力,帮扶责任人热心地询问他们秋收情况,“地里的花生拔没拔,地瓜准备啥时候刨,用不用人帮忙?”当帮扶责任王臣把慰问品交到七甲镇冯家村的冯希民手中,老人感动不已,面对着帮扶责任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他感慨道:“国家没忘了俺们,你们还这么惦记俺们,日子也越过越有奔头了。”

  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是否存在困在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还对帮扶贫困户的家居环境进行彻底整治,使其家居环境达到“三洁三亮”要求,重树生活信心。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在此次走访慰问的基础上,继续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将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感受到温暖。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