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理论轻骑兵千场惠民宣讲进基层

2020-07-20 10:14:28  来源:

  7月15日,由中共龙口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习语润心”理论轻骑兵千场惠民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我市10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和100多名部门单位宣讲员,组建起40多支理论轻骑兵,自7月中旬至12月底,陆续奔赴我市村居、社区,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围绕移风易俗、农业种植、健康卫生、就业、医保、低保、助残等热点问题,给群众带去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的故事。

  在全国文明村———石良镇尹村,吕慧、王耀辉、姜宁宁、刘馨霞四名援鄂英雄组建的“战疫宣讲团”走到村民中间,讲述了自身的战疫经历,展现了援鄂医疗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心路历程,每到精彩处,村民们都爆出热烈掌声。宣讲开始前,四名宣讲团成员还特地参观了尹村红色文化长廊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感受尹村作为全国文明村的发展历程。

  在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宣讲员们用质朴的语言、丰富的形式、真切的情感,或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或讲述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或讲述自己亲历的生活变迁。整个宣讲传递着积极向上的力量,给听众带来一次次感动。

  市级宣讲员韩思惠的拿手讲法是聊天互动,在石良镇石山赵家村,这个77岁的宣讲员给村民们讲了故事《农民的昨天与今天》。互动时,一位村民提出了有关党和政府给予农民优惠政策的话题,韩老师顺势引导大家讨论,你说一句、他说一句,就像一家人。她还临场发挥,唱了一首经典老歌《社会主义好》,老头老太太们也跟着唱起来。

  本次“习语润心”理论轻骑兵千场惠民宣讲将分为市级层面和镇村层面两个部分,总计全年宣讲场次将不低于1200场。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