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07-14 10:25:52  来源:

  近日,市侨联组织党员干部到包帮村黄山馆镇馆前前徐村、馆前王家村,开展了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质量和幸福感、满意度”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当天,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先后走进馆前前徐村和馆前王家村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了面粉等慰问品,与他们促膝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子女上学就业情况,倾听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在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同时,向他们宣传最新的扶贫政策,帮助规范核实相关档案资料。活动中,他们还帮助贫困户打扫院落、收拾房间,用实际行动架起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自开展包村帮扶工作以来,市侨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拉近了与他们的距离。下一步,市侨联将持续用心用力,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