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志愿服务每周采撷(十五)

2020-03-30 10:32:01  来源:

本期导读

1.诸由观镇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幼苗公益行”活动

2.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开展“我是你的眼”爱心助残活动

3.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公益救援

4.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圆梦助学活动

5.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看望防疫人员和贫困户

6.龙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看望护林员

7.龙口市鸿雁义工队为山村老人义务理发

8.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进行线上心理援助

  诸由观镇爱心志愿服务队再次开展“关爱幼苗公益行——疫情期间暖心行”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后姜村和西河阳村,将学习用品、爱心衣物、生活物品等送到团队长期点对点帮扶的困难学生的家中。与此同时,诸由观镇爱心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帮助果农采摘、购买囤积的黄瓜、草莓等,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3月14日,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开展“我是你的眼”爱心助残活动,帮助有出行需求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协助他们办理存取款、就医、购物等各种生活琐事,为有出行需求的盲人朋友提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全天备勤,本周队员们协助家属寻找到走失老人2位;送返迷路老人一位;协助120抢救了一场交通事故中的3名伤员;便民车辆救援8次。

  3月19日,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圆梦助学活动。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来到长期帮扶的贫困学生家里,把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和图书、水杯、益智玩具等礼物送到孩子们手里,希望他们新学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3月22日,龙口市晨光慈善义工队30多名志愿者来到七甲镇朱家村看望一线防疫人员,队内两名医务志愿者为村内多名把守路口的防疫人员义诊并向他们表达了感谢。

  3月22日,龙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来到下丁家镇护林消防中队进行慰问,为他们送来10箱矿泉水,200个医用口罩。同时,志愿者们还自备肉馅为护林员包了1200多个水饺,为12位护林员理发,并决定每周一次为他们包水饺,每个周循环前往检查口为他们理发。

  因为疫情防控,不少老人已经很久没有理发了。3月24日,龙口市鸿雁义工队了解情况后,组织了一次为山村孤寡老人及70岁以上老人上门义务理发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战斗英雄任常伦的家乡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村和七甲镇冯家村开展活动。活动当天,天气非常暖和,志愿者们选择在村委大院里给老人们理发,一来地方开阔;二来老人们在理发的同时可以晒晒太阳,一举两得。许久没理发的老人们剪完头发都特别开心。

  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一行心理志愿服务队安茹老师,第57天在线陪伴需要的人群。本周主要关注海外华人华侨群体,在疫情期间给予他们专业的陪伴,增强在艰难和紧急时刻的疫情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