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乡镇振兴,志愿先行

2020-03-17 09:48:12  来源:

三月春风暖

全民学雷锋

经历过此次疫情

我们更加明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为帮助解决劳动力缺乏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北马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帮助前诸留村栽种果树

在融融春日里为大地再添绿色“新妆”!

  为助力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推动全镇苹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前诸留富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北马镇党委结合三月“雷锋月”,组织北马镇红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北马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及前诸留村两委到前诸留“DDD”苹果种植基地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一、不打无准备之仗

  受疫情影响,北马镇前诸留“DDD”苹果种植基地一直缺少工人,眼看就到新栽树苗的日子了,干活的工人还是没有招够,北马镇主要领导得知这个消息后,决定组织一次志愿活动,解苹果种植基地的燃眉之急。

  3月13日上午,北马镇志愿者们来到苹果树苗种植现场,为保证树苗存活率,在正式植树前,邀请了农技站站长王泉本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种植果树。

  二、运送到站、各就各位

  根据提前画好的点位,按照果树种类,分别将树苗运送到站

  三、认真仔细、小心栽种

  志愿者与工人搭伙,挖坑栽树

  志愿植树成果展示

  经过前诸留村两委、村民以及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努力,一共栽种700多棵苹果树苗。

  活动结束后的志愿者合影

  本次北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助力苹果高质量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树苗给前诸留村增添了新绿,也为村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为合作社实实在在地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