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龙口市开展“扶贫战疫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

2020-02-26 10:08:13  来源:

  2月24日、25日,我市在全市开展“扶贫战疫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统筹做好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大娘,家里的口罩、消毒水还有吗?我又给您带些过来,还有大米和面粉。”“这段时间您少出门,多注意防护。” ……2月24日一早,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农村党员干部中有结对帮扶贫困户的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带着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进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来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帮助他们消毒清洁、打扫卫生。同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叮嘱他们少出门、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贫困户等特殊群体。为期两天的主题实践活动中,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还带了一个任务,就是排查贫困户在吃饭、饮水、用药、就医、务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他们与所包帮的贫困户心贴心交流,对贫困户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帮助解决,做到战 “疫”、扶贫两手抓、两手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