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携手文明 共同抗疫,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十二)

2020-02-20 14:25:45  来源:

  在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全市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众多爱心人士、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一线,用无数爱心凝聚成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当芦头镇打响战“疫”的第一枪时,防火队大队长——张益军一路冲锋向前,逆风而行!他在芦头镇工作了近三十年,现在负责农业水利工作,并兼防汛抗旱的大队长。作为一名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党员机关干部,张益军时刻不忘初心,不怕累,不言苦。“国有危难,民有所需,正是我们党员干部显担当的时候。”张益军说。当工作片长居家隔离时,这位老将主动请缨,披挂上阵。摸排、巡查、报表、指挥......他是众多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正是有着这样许许多多的英雄、榜样、战士奋斗在防疫一线,用生命和责任为广大村民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的防护墙。

  张仁茂,53岁,高新区碓徐村党员、治安巡逻队长。自1月26日下午接到村党支部通知至今,他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要求,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把家里20多个口罩拿出来发给防疫人员,把自家面包车停放在疫情防控点为值班人员遮风保温,协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减少村民流动……几天来,碓徐村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张仁茂的身影。

  自全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度假区福苑社区的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防控一线的队伍中。路口执勤、宣传防护知识、摸排村内武汉返乡人员、劝返外出或聚集群众,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疫情面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到志愿者的行列是我的荣幸,为确保小区群众的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心愿。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一位退伍老兵志愿者现场诉说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2月15日起,龙口市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主动对接东莱街道松园社区,每天安排4名党员志愿者在路口执勤,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半,志愿者们和社区执勤人员一起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认真核对,做到不放过一丝疑点,有效加强小区的安全保障,极大缓解社区人员不足的压力。同时,面对社区老人群体多的状况,他们还积极主动沟通,做好战“疫”期间防护提醒,赢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龙港街道辖区老旧小区,每天把卡执勤,风雪不误,对进出的车辆、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排查,对返龙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同时,志愿者们沿着海岱、北马镇为76位环卫工人及园林工人送去口罩、护手油、暖贴和热乎乎的姜汤、水果汤。正在铲雪的大叔说:“喝了姜汤暖和多了,不那么怕冷了,干起活来更有劲了!”近来,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送遍西城所有值守卡口,细小的举动在寒冷的天气温暖了所有一线人员的心。

  2月18日下午,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刘成亮和志愿者们来到了防疫一线的7个卡口,为志愿者们送来了防护服、口罩、消毒酒精、康师傅大碗面、水果等慰问品,累计发放防护服44套、口罩3400个、消毒酒精50桶、康师傅大碗面140箱、砂糖橘14箱、香蕉14箱、绿杰苹果醋 37箱等,让一线防控人员感受到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