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携手文明 共同抗疫,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7 17:39:26  来源:

  在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全市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众多爱心人士、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一线,用无数爱心凝聚成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高新区碓徐村疫情防控点,由6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为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道“红色屏障”。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一个消毒喷壶,是她们在疫情防控点值守的“标配”。除了做好核查登记,还积极向来往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马秀妮,七甲镇山前杨家村村委会主任,父母已经七十多岁,母亲患有老年痴呆,婆婆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年前刚做了心脏大型手术,至今尚未完全康复,需要有人每天照料。但在接到疫情防控紧急命令后,马秀妮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正月十四、十五两天,马秀妮更是全天在防火点和防疫点之间来回奔波,既要确保村内群众不出村、不上坟,又要保证村外人员不进村。

  “我自己是搞养殖的,知道病毒的危害,也对消毒液有一定的了解,看别的村都有消毒车消毒,我们村只有主街道能消毒,心里挺着急的,正好我有消毒液也有设备,防疫的关键时候别的忙帮不上,在我能力范围内能帮村里干点事,就很高兴了。”兰高镇慕家村女婿张树贵说到。原来,因为村里道路窄,政府消毒车进出不便,村里很多地方无法消毒。得知此事的张树贵立马联系村两委,提供自己的消毒车为村里消毒,自己家消毒液存量不足,就联系朋友几经周折购买到一些专业消毒液捐给村里。

  70岁的老党员周永丰是高新区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自1月24日以来,在上级卫生院的业务培训与指导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他不厌其烦地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安抚恐慌心理,嘱咐大家在家隔离。在周边群众看来,他的话就是大家的定心丸。春节期间,诊所一天都没关过门,他每天都坚持在卫生室坐诊,为群众测量体温、解惑治病,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

  连日来,东莱街道怡园南区居民群你一言我一语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原来,是小区物业近日来的兢兢业业感动了业主。“物业员工最近很辛苦,没白没黑地值班、消毒,不容易!于是,我联系部分业主在微信群里发出了捐款倡议。没想到的是,仅一天时间就募集到近3000多元爱心款和大量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捐款发起者孟德富表示。

  2月15日,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防疫情送温暖小组顶着大雪,将用枸杞、大枣、红糖、姜煮好的120碗姜糖水分别送往黄山馆收费站、龙口港收费站和龙口经济开发区高速路口防控卡点,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