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抗击疫情,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5 11:32:51  来源:

  在全民防控,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文明实践者志愿者们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龙口市众多爱心人士、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防控一线,爱心汇聚成一股冬日暖流,温暖了广大群众揪着的心。

  周绪民是高新区大田周家村一名党员志愿者,尽管去年8月份刚做了腹部手术,身体正处在恢复期,但他仍积极投入到全村抗疫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他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咱上不了前沿火线,那就做好后勤巡逻排查工作,不给国家添乱”。抗疫期间,他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不讲任何报酬,守卫大田周家村271户人民群众。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1月30日诸由观镇淳于村一户群众家里老人去世了。为防止村里人群聚集流动,村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反应,上门慰问安抚家属情绪,讲明疫情防控期间大操大办丧事的利害关系,最终通过劝导,村民自觉配合简办丧事,避免了祭奠人员进村进户聚集的隐患。

  物资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保障。在这个关键当口,九南村党员志愿者战永广冒雪来到东江街道办事处,送来两车价值9万元的防疫物资,委托街道发放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为了让一线的“东江守护者”用上卫生安全达标的防疫物资,战永广多次联系省内各大生产厂商,几经波折,终于在150公里外的潍坊筹齐这些物资。

  2月3日,志愿者姚树武携妻子王志伟来到福苑社区党委办公室,从口袋里掏出一万元钱,塞到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春祥的手里,“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到咱小区的防疫工作”。在奉献爱心的路上,姚树武夫妻俩携手用自己的善举温暖着我们。

  2月2日,丛林铝业公司工作人员将满满一车棉衣捐赠给诸由观镇镇政府及度假区村劝返点,帮助他们抵御严寒,让冲锋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深切的关怀与温暖。

  2月2日,恒康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将2吨84消毒原液送到新嘉街道办事处,交由街道防疫工作小组统一调配使用。据了解,这批84消毒原液按照一定比例稀释后将能折合成40吨消毒液,可有效用于各类场所清洁、消毒,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2月3日,烟台金辰景观发展有限公司为度假区订购了一台价值贰万壹仟元的空气消毒机。“你们奋战在一线,很辛苦,也很危险,一台空气消毒机,是我们公司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保障你们工作环境安全,全力做好一线防疫工作。”疫情面前,烟台金辰景观发展有限公司彰显了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以来,玉龙纸业购置2000公斤消毒液,捐赠给度假区各村使用。为分担企业驻地黄河营村的工作压力,玉龙纸业在村口专门设置了企业劝返点,协助村委做好人员劝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