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让蒲公英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5 11:25:53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此时,平日里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的志愿者们又在哪里,又在忙些什么?

  责任与担当,让他们有的坚守在岗位一线,冲锋在督导调度、核查登记、设卡劝返、监测维稳等疫情防控最前沿;奉献与爱心,让他们有的依旧奔波在志愿一线,在支援防控、服务群众的一次次举动中、一件件“小事”里传递着冬日里的温情。

文明实践中心

  是他们,指挥调度在一线。市志愿服务总队领导专题部署、一线调度、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是他们,分布在疫情防控各岗位。市志愿服务总队的各分队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结合职能优势,战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各个角落。

  是他们,想方设法宣讲在一线。“习语润心”宣讲志愿者们身在家中,依然不忘自己宣讲员的“职责”,尽己所能,以特有的方式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

  是他们,身居“幕后”提供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倡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各类先进事迹的同时,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一方面为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缺少音箱的小区、村居免费配备了移动音箱,另一方面为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志愿者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文明实践分中心

  面对疫情,各镇街区迅速反应、积极作为,主动迎战、全民动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是他们,将综合防控工作落实在一线,积极开展摸排走访、科普宣教、健康提示等全方面工作。

  是他们,奔波在各个区域、各个角落,严格督导检查,逐个落实村、社区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是他们,下沉到基层最一线,与村、社区等一起并肩战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文明实践站

  村、社区,这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始终坚守在这里。社区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军人、道德模范、村民群众等纷纷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是他们,成了义务“安保员”,在各村出入口布控“劝返点”,不畏严寒、不畏雨雪,开展路口巡检、询查登记、设置路障、公共场所消毒等措施,确保疫情不进村。

  是他们,成了义务“宣传员”,将明白纸逐户发放到每一户村民,利用村级大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做到不串门、不出村、不聚集。

  是他们,成了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红色“温馨提示”提醒村民远离隔离人员,草莓暖心礼包让疫情防控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蔬菜大礼包、口罩、消毒物品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幅幅紧张而有序的防控画面背后,是众志成城,是城市温度,更是爱的牵挂和力量。全民齐心协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