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新年刚过,“爱心屋”上新了!

2020-01-15 10:03:22  来源:

  提到林苑公园“爱心屋“,龙口市民都感到很亲切。这是由一群退休老人组成的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的主要功能是收发市民闲置的棉衣、被褥等。

  成立至今,爱心屋共收到爱心物品共计13.8万余件。志愿者将衣物整理分类后,定期发放给我市需要帮助的敬老院、困难家庭、学生等,并将温暖传递到了招远、蓬莱、荣成等周边县市以及新疆、西藏等边远地区,实现了闲置衣物的精准捐赠。

  如今,爱心屋功能上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以来,龙口立足已有“爱心屋”基础,充分挖掘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潜能,规范管理服务机制,不再是简单挂牌子、放服务箱,而是拓展与市民需求相匹配的多种贴心服务,变“被动”服务为精准“供给”,变单一服务载体为多元服务平台。

  结合处于林苑公园内部、游客市民流量较大的实际情况,爱心屋在收发衣物的基础上,增加了交通问询、免费充电、应急药品、一次性雨具等与市民需求相匹配的多种贴心服务,建起了群众身边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

(龙口市中医医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爱心屋提供了血压仪和各类应急药品。)

(爱心屋志愿者免费为市民量血压。)

  如今,爱心屋已不仅仅是一处爱心衣物的中转站,更成为一扇展示龙口城市文明的窗口。只要市民有需要,爱心屋的志愿者们都会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