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暖冬行动真暖心

2019-12-23 10:50:00  来源:

  日前,度假区集中发起志愿扶贫“暖冬行动”,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陪着贫困户聊家常,为他们做一顿暖心饭,用真情实意温暖贫困户。

  当天一大早,度假区领导干部带队,第一、第二帮扶责任人带上慰问品,分赴各自包帮的贫困户家里,为他们送去棉被、面粉、油等生活用品。“又来啦,看到恁,俺是真高兴!”见到扶贫干部赶来,海沿李家村贫困户李永积大老远迎了出来。

  帮扶责任人对李永积嘘寒问暖,认真倾听他当前存在的困难、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收集他们对扶贫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而后,帮扶人员主动拿起拖把、笤帚、抹布等工具,帮助他清理房屋、擦拭厨房门窗,整理摆放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当天,根据贫困户的需求不同,帮扶责任人还组织了上门理发、为贫困户做暖心饭等活动。帮扶责任人考虑到有些贫困户出行困难,便和志愿者带上理发设备,上门为贫困户服务。帮扶人员主动下厨,为贫困户做上一桌美味的饭菜,同吃一餐饭,饭桌上暖意融融,亲如一家人。

  天气虽冷,但贫困户心里暖洋洋的。“暖冬行动”对于身处困境的家庭是一份关爱,更是党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牵挂。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