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志愿服务每周采撷(八)

2019-12-16 13:53:17  来源:

本期导读

1、市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开展基地体验式文明实践教育活动

2、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润心坊”志愿服务队走进龙口港

3、东莱街道丽园社区爱心奶奶团开展婚姻家庭辅导

4、新嘉街道手拉手志愿服务队帮助春蕾女童过暖冬

5、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红色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6、林苑爱心屋发放爱心衣物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品

7、晨光慈善义工队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8、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彩虹村助学”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

9、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紧急救援走失老人

10、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少年,挺起脊梁!”公益活动

11、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开展迷途救援

12、晨光慈善义工队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12月8日,市交警大队“你我同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组织实验小学的学生走进安全教育基地,通过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讲解、体验式实践教育,使学生掌握了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今天下午,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范海龙带领龙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润心坊”志愿服务队一行6人走进龙口港,为那里的职工开展公益健康知识宣讲。课后应职工邀约,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化解困境,提升职工个体认知。

  本周,爱心奶奶团积极参与“婚姻家庭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每天派两名爱心奶奶志愿者到文化广场民政婚姻登记处值班,遇到有离婚意向的人先进行调解、劝和,并进行心理疏导。本周成功劝和6组家庭。

  12月8日,新嘉街道手拉手志愿服务队看望春蕾女童,为每个受助女童送去毛衫、羽绒服、棉鞋等冬季衣物,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善意。

  12月12日,锦里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下丁家镇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革命信仰,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示,让全体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历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

  12月7日至12日,林苑爱心屋共收到爱心人士捐助衣物680件,志愿者们及时将其整理并发放给有需要的人,共发放衣物540件。同时,爱心屋向捐赠衣服的爱心人士和林苑游玩的市民发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品三百多份,宣传新时代文明风采!

  12月7日,晨光慈善义工队几十名志愿者去往田园山庄老年公寓,为老人们义诊、义演、义务理发、包包子。晨光静心苑站长朱红梅还带领志愿者为80多岁老人上门理发。

  12月9日,爱心志愿者协会彩虹村助学项目志愿者,给彩虹宝贝送去了助学温暖包(学习用品和玩具)以及油、米、面、英语学习机。彩虹村项目开展以来,爱心妈妈建立了微信群,定时定期同孩子交流。每月至少上门陪伴孩子一次,每两个月入户陪孩子一天,给孩子做饭、讲故事,当一天全职妈妈,让孩子感受到了妈妈的温暖与爱。

  12月9日晚7点30分,龙口市公益应急救援队接到救援通知,南山城市花园60岁袁大姨中午12点10分走失。在联系家属后,救援队立即成立救援小组帮助寻找。经过队员彻夜寻找,最终于凌晨4点50分在蓬莱市两铭村找到走失大姨,此次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12月9日,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联合康乐希康复医疗中心医师先后到诸由观镇诸由冶基学校进行中小学脊柱侧弯公益筛查,关爱青少年身体健康。

  12月11日早7点30分,龙口公益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南山城市花园一少年,昨晚7点10分离家出走后,一直未归。接到消息后,救援队成员立即调取监控,对可疑方向多次开车和徒步搜索,上午10点30分在南山高速路桥下一废弃车里找到少年,救援队员立即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2月12日,晨光慈善义工队组织志愿者为兰高敬老院老人们捐赠衣物、棉被褥,让敬老院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