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看龙口】致敬6位烟台市道德模范

2019-12-13 11:00:02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选树和宣传道德典型,12月10日下午,第七届烟台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烟台大剧院举行。

  此次道德模范评选中,共授予52名同志烟台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中龙口市有6名道德模范受到表彰,包括1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1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名诚实守信道德模范、1名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和1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他们是群众身边的道德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了龙口这座“好人之城”的道德底色,他们的美德给人勇气,催人向上。

让我们一起聆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感受他们的崇高精神

向他们学习致敬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韩思惠,龙口市退休教师

  退休不退场,她将爱意延续。“爱心书屋”里,有她与孩子共读的身影;扶贫路上,有她助贫困学子的信念。育人、育德,她是孩子们的“爱心奶奶”。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张浩妮,青岛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让开,我来!”这话,铿锵有力。这是她对自己专业的自信,更是她对生命的敬畏。在外地的烟台人,好样的。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刘玉祥,龙口市石良镇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

  困境中他许下诺言,趟出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发展中他以质取胜,实现集体经济新突破。带动群众共富,拼命三郎,不负穹苍。

 

  王伟修,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百折不挠,怀揣报国之志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他言出必行,推己及人。他是国内电机绕组装备业领军人,一次次蝶变,靠得是诚信经营。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栾少华,龙口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

  从对医学空白的青年到被患者称为有“一双神奇之手”的“救命婆婆”。行医43年,她堂堂正正,勇敢执着,努力做一名好医生。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李英,龙口市东莱街道南涧村村民

  她娴静的外表并不引人注目,但心中蕴藏着的感恩之心足以让她熠熠生辉。她要照顾好两位父亲,她要坚守中华儿女百事孝为先的道德情操。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学习道德模范关键在于行动,我们要充分发挥榜样表率作用,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树立道德标杆,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积极参与身边道德实践活动,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文明新风吹遍龙口每个角落。

撰稿、校对:范雪 尚岱君

编辑:殷承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