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明”来敲门 宣传进万家

2019-12-02 13:37:48  来源:

  连日来,我市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家入户大走访活动,20万册文明实践宣传品发放到千家万户,让基层群众对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浓厚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氛围。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大群众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引导基层群众树立志愿服务理念、激发基层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是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热在基层的关键。

  11月25日,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们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来到了电业新区,为小区126户居民送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精心制作的宣传品。宣传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内容深刻而丰富,集教育性、实用性、艺术性于一体。志愿者还借此机会向市民宣传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听取市民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提升行动中来。走访中,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近年来,他们亲身感受到社区居住环境的改善,居民文明素养的提高,社会向上向善的风尚逐步形成,龙口正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活动覆盖全市社区、村居,除了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外,全市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部参与其中,进家入户与老百姓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流,积极宣传文明城市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等给城市和市民带来的变化,呼吁大家同建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更深入地了解文明实践、支持文明实践、参与文明实践。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