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小小力量汇聚大爱

2019-11-26 08:42:46  来源:

  “阿姨,姐姐,你们过来看看,我这里的东西漂亮又便宜,买一件献爱心吧。”近日,东莱街道润新社区组织“爱心天使”义卖活动,社区的孩子和家长踊跃参与,在激活家庭多余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的同时,将义卖收入全部捐出用于资助贫困儿童,让他们温暖过冬。

  玩偶、文具、二手图书、水杯雨伞……活动现场,义卖物品琳琅满目,市民朋友纷纷被吸引来,大家纷纷掏腰包献爱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看着大家那么热情地推销,我就忍不住要买,想到能献爱心,买再多心里也高兴。”市民战先生说道。家长张佳丽一边热情地帮女儿推销商品,一边认真记录每一笔买卖。“这次社区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不仅能帮助到别人还能锻炼孩子,我感觉特别有意义。”

  爱心义卖是社会爱心的一种体现,是社会文明的集中表现。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把义卖所得收入全部捐到了筹款箱,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坚持这种爱心行动,教育孩子从小懂得感恩与奉献。

  “义卖让社区居民的交往互动更加频繁,增进了彼此的信任感。”社区党总支书记丁萍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在社区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进一步融洽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而培育起社区互助组织,构建起社区互助体系。”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