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文化走亲“走”到首都

2019-11-18 11:06:32  来源:

  为期一周的市政协“文化走亲·情系故里”书画摄影作品展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口发展成就展昨天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圆满落幕。

  这两个展览系市政协2019年“文化走亲”的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了近200幅书法、绘画、摄影艺术作品,体现了70年来龙口文化艺术领域的传承创新和繁荣发展;以图片、文字等形式,记录了70年来龙口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迁。

  “以‘文’为媒、以‘亲’为旨,通过在京办展的方式,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展示龙口城市风采。”市政协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文化走亲”向在外的龙口老乡及关心支持龙口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龙口人民的祝福和牵挂。

  观展观众对龙口市政协通过“文化走亲”展示龙口“名片”的创新之举给予高度评价,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龙口市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和巨大变迁纷纷赞不绝口。龙口籍老乡、原中国煤矿北戴河疗养院院长李玉环离开家乡已60余年,她对能应邀参加这次展览表示非常荣幸:“莱子古国金黄县,咱们龙口人杰地灵,物华天宝,祝福家乡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展览期间还举办了“畅谈龙口发展”座谈会,各界人士代表为龙口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展览期间,龙口籍国内著名书画家和摄影家、入选展览的书画作者和数百名龙口籍在京的各界人士参观了展览。展览结束后,成就展的所有照片和部分书画家的作品将在龙口市档案馆馆藏。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