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大手携小手共品“老黄县”

2018-07-30 16:10:10  来源:

  你知道老黄县的历史吗?你知道老黄县有哪些“国宝”吗?7月28日上午9点,由市新华书店主办的“话东莱·品书香”龙口历史文化通览第二讲在市新华书店负一层火热开讲。

  早上8点,家住一品苑小区的张宪珍便带着5岁的儿子到书店来看书,看到有这个活动,她决定和儿子一起听。张宪珍老家济宁,来龙口已经14年。对“老黄县”的历史,她曾经带孩子们到黄水河湿地公园看过,“专家现场讲授,权威,全面,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张宪珍说,这样的讲座,就是一个窗口、一个平台,可以让外地人增强对龙口历史文化的了解,融入龙口,热爱龙口。当记者问到对孩子有何作用时,张宪珍则说:“虽然孩子小,听不懂,但可以感受这种氛围,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其实,每逢双休日,她都要带孩子们到书店,感受、体验书香氛围。

  65岁的主讲人蒋惠民,从事文博工作25年。针对特殊的小观众,他改变了授课方法,以讲故事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老黄县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家有家史,县有县史,龙口人应该知道自己的‘根’,这也是今天讲座的意义所在。”曾经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的退休老教师韩志荣评价说,让龙口人了解本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以家乡为荣,以家乡为傲,这应该是一种新的尝试,非常接地气。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