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移风易俗宣传入村入户

2018-06-08 10:19:22  来源:

  近期,下丁家镇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移风易俗政策宣传活动,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方式,本着文明节俭、群众满意的原则,积极落实移风易俗各项政策要求,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昨天,记者来到下丁家镇西吕家村,村党支部书记吕友志正在村民孙同富家里走访,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孙同富告诉记者,他们家刚办完喜事,在移风易俗的宣传下,他们本着“简化办事程序、抵制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杜绝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理事”的原则为儿子办了婚宴。“以前谁家请的客越多越有面子,收的礼钱越多越有身份,现在不了,俺家一切从简。”孙同富说:“别看客人不是很多,但是这婚礼办得大大气气简简单单,不普涨不浪费,挺好。”

  记者跟随吕友志继续走访,来到贫困户吕仁久家,吕仁久患病多年,妻子年岁已大,两口子根本没有经济来源,而这次移风易俗宣传,真正传到了两口子的心坎里。吕仁久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白事,每家每户都得掏不少钱,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近年来,移风易俗宣传越加浓烈,村民们的思想也开放了,不管红事白事,大家意思到了,忙帮到了,钱多少,都不太在乎了。

  该镇党委副书记徐文超告诉记者,该镇一共有20个行政村,连日来,由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政协主任、党委副书记分别牵头到四个工作片开展了移风易俗讲习调研活动,与村“两委”干部、红白理事会会长及部分党员群众进行了交流,征集了各方面意见共16条,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根据镇里的实际情况,该镇研究制定了《下丁家镇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指导村级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