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大集上来了“红马甲”

2018-04-03 09:09:33  来源:
 
  “来,咱也了解一下党的十九大关于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新的富民政策……”近日,徐福街道喧嚣热闹的大王集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来自徐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徐乡文明365”新时代文明讲习流动队,利用村集人多的机会,开展“打通最后一公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流动讲习。
  这些志愿者有徐福街道的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也有市级道德模范、农村党员和教师。他们的到来,很快被赶集的村民簇拥,争相领取党的十九大读本。志愿者们也趁机向村民诵读党的十九大学习材料,与基层党员群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讲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填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实现状调查问卷,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工作,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引导广大基层群众自觉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种“面对面”的互动,很受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徐福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方式方法,采用党建引领+流动讲习模式,建立“徐乡文明365”新时代文明讲习品牌,坚持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轴心,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各讲习所、讲习室为平台,党员、志愿者、教师、各类模范榜样、行业能手等优秀人才、乡贤为先锋,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实堡垒,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今日龙口报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