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宣传乘车知识和安全常识

2018-02-07 09:11:59  来源:

  2月1日春运开始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烟台交运集团龙口公司、交通安全志愿者在汽车东站开展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交警大队将春运宣传工作的主战场设立在车流、人流集中的汽车东站和富龙客运站,宣传队伍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向进出站客运车辆驾驶人和乘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向乘客发放了《致全市客货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客车行车须知》等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春节返乡的人员耐心讲解安全出行常识,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新规方面的问题。

  民警还提醒客运企业管理人员,除了逐车检查驾驶员的准驾资质和车辆安全状况,还要仔细核实车辆核载人数与实载人数,查看是否存在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登记后方可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