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猜疑英雄抹黑中国!!警惕敌对分子试图掏空国人灵魂

2016-07-27 13:03:16  来源:

  邱少云烈士牺牲在朝鲜战场的英勇事迹教育、鼓舞了几代人的成长。然而,“邱少云事迹违背生理学常识”等质疑烈士的声音在网络上持续发酵。

    英雄,令人敬仰、催人奋进、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支撑起民族脊梁的精神大厦。

  如今,英雄屡遭抹黑,从狼牙山五壮士到江姐、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罗盛教、刘胡兰、雷锋……无一不被质疑的面目可疑,无一不被抹黑的体无完肤。 

   目前的中国现代化进程不断深入,经济繁荣、社会开放、文化多元。环境的巨变也推动着观念的改变,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再局限于面孔熟悉,更多向“陌生人社会”过渡。在公共领域中,人们更加重视制度和规则,而不是感情和道德。这种趋势固然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但是高速的现代化也很容易导致人性的异化。不知从何时开始,一些否定革命历史、否定英雄人物的声音频现网络。这令人反思,如果只是不断地追逐物质需求的满足,幸福是否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社会道德底线、红线将荡然无存。 

  缺乏思考的批判、漫骂充其量是自身情感的一种喧嚣,对社会的改善促进,百害而无一利。但邱少云等英雄被开涮、被诋毁,一方面显示出建构社会道德共同体的必要性,另一方面暴露出敌对势力忘我之心不死,时刻想着用意识形态颠覆我们。 

   关于道德共同体。德国社会学家滕尼斯划分了共同体与社会这两个概念,并以此指涉人们的两种生活样态的对立。共同体生活是自然而然的,社会是人工制品。在人工制品的社会里,出现道德观念的落差很正常,毕竟不可能千人一面。但随着经济的极具膨胀、社会的高速发展,一个管理完善、文明和谐的道德社会共同体更适应人类社会。

  道德社会共同体指涉的是社会生态应该人人自由、平等、和睦、友爱、文明的和谐样态。一方面需要政府方面在加大制度建设的同时,将道德约束融入进去,德法合一规范公民行为;另一方面要加强道德教育,以校园为主平台,引导国人从小接受道德养成教育。与此同时,加强社会道德民间组织建设,让公民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提升。还有一条是最关键的,那就是决策者、管理者要做好道德养成的表率,给公民以示范。

  关于意识形态。习主席指出:“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任何作用了,军队都不在党的领导之下了。”

  国人该醒了!你看看外国敌对势力,居心叵测,又是操纵山寨仲裁庭搞非法的所谓南海仲裁;又是派舰船在咱家门前骚扰,声称“自由航行”;还有的表面一套背后一套,趁中国不妨背后捅刀,同意部署萨德……更可恨的是,这些敌对势力极力策划诱使他国国民,诋毁抹黑英雄,否定历史事实,动摇理想信念,试图掏空国人灵魂。 

    一起努力吧,做好本职之工作,把中国建设的更加繁荣
    一起奋斗吧,忠于祖国忠于党,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 

    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