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随便放生动物可能会违法哟

2016-07-11 11:26:12  来源:
    夏季,天气炎热,晚上到黄县林苑散步成为大多数市民的选择。很多市民在涵碧湖旁驻足玩耍时,会发现湖边石上蹲坐着三两只牛蛙。据林苑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牛蛙,大都是被市民买来做宠物后,养不下去了放生到湖里的,而且湖里还有很多被放生的巴西龟。但是大家注意了,随便放生可能违法哟。
  记者了解到,7月2日,国家通过了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对放生等行为进行了规范。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将野生动物放生至野外环境,应当选择适合放生地野外生存的当地物种,不得干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避免对生态系统造成危害。随意放生野生动物,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或者危害生态系统的,依法承担法律责任。对于放生,具体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市场上买的外来物种的放生,如巴西龟和一些鱼类;另一种是放生一些当地物种,这也同样不能随意放生,必须在科学机构的指导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