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这下,盲道真的“盲”了

2016-07-01 13:40:40  来源: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盲道被机动车占据的情况。随着我市私家车增多,外出停车难成了部分人占用盲道的原因之一。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市民根本不知道盲道及其用途。
  盲道是为盲人提供行路方便的公共设施,在正常人看来,它不过是一条窄窄的小道,但在盲人心目中,它却是公共场所唯一能行的放心道。盲道的铺设,体现了政府在市政建设中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也是现代文明社会一项不可或缺的设施。我们不能图自己的一时方便,占用盲人的道路。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努力。占用盲道,看似小事,却反映出了不少人关爱他人意识的淡薄。给盲人让个道,对健全人来说,是那么轻而易举,如此善举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每个市民都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形成人人关心盲人、个个参与盲道管理维护的良好氛围,盲道被占现象就会大大减少,社会才会更加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