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孙春杰的“三道”

2016-06-29 08:29:19  来源:
    配料车间副主任宋传义,酒车间班长陈云发,酒车间工人张秀燕……
  从车间领导到工人,这些任劳任怨、勤勤恳恳、陪伴企业成长发展的职工,被烟台金果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春杰尊奉为应该“孝敬”的人。这,被称为“孝道”。
  20日,当记者经过该公司楼梯拐角处时,意外看到对面墙壁巨大刊板上,“天道”“师道”“孝道”6个大字格外醒目,这引起了记者好奇。
  道,乃规律。在孙春杰看来,这“道”,便是做人做事的根本。在“天道”专栏里,张贴着全国各地合作伙伴的照片。“没有客户,没有伙伴,你的事业很难成功。”孙春杰说。在“师道”专栏里,张贴着公司里最懂技术、业务精湛的21名职工的照片,他们是各部门业绩突出的先进人物,他们称得上是老师,值得公司领导员工学习效仿。
  能登上“孝道”专栏,则是公司的元老,他们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应该像对待父母那样“孝敬”他们。配料车间副主任宋传义,从建厂之初就来到公司,艰苦创业,不离不弃,八年时间从普通工人做到了车间副主任。47岁的老战来公司六年,他告诉记者:“做人要厚道,凭良心做好本职工作。孙总把俺们老员工奉为‘父母’,俺心里暖融融的,更得好好干工作。”
  “天道”“师道”“孝道”,是孙春杰多年来悟出的“道道”,并落实到企业发展和行动中。她平静地说,人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感谢曾经帮助过的每一个人。只有这样,工作、事业才能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