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战“疫”中践行“自然资源力量”

2022-04-02 09:49:19  来源: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应抽尽抽、能出尽出”原则,派出一支由党组成员带队的135人服务力量,分社区服务、路口值守两个方向,全力做好核酸检测、转义二维码推广、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续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该局干部职工不讲条件、不怕困难,提前赶往各检测点,积极向群众宣传“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防聚焦”等防疫要求,千方百计配合公安、街道、社区维护好检测秩序。在单日检测人数超过4800人的东海农贸市场检测点,十几名工作人员顶着寒风,牢牢“铆”在岗位上,以“耐心、细致、有力度、有温度”的实际行动,保障了检测有序高效开展。发现检测点防护物资短缺,该局立即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紧急调配、采购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徐福街道四农洗车场和动植物园广场检测点,日检测量均达两三千人次,信息录入的速度直接影响检测效率。各检测点带队组长积极协调各片长,全面优化“登记、录入、检测、封装”流程,面对健康码扫码系统不稳定的实际,干部职工主动宣传推广转义二维码,耐心帮助老人录入信息生成个人转义二维码。由于转义二维码的有效推广,检测点现场秩序、检测速度显著提升,受到群众点赞。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