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14人10小时5辆车 他们,带着物资去河南

2021-07-27 16:10:10  来源:

  24日晚8点,龙口市雷锋救援队14名队员带着3辆救援车、两车物资车,驱车前往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前去支援。

  当天下午6点,龙口市雷锋救援队的14名队员开始整理救援物资,150箱方便面,4000斤苹果,194包瓶装矿泉水,装了满满两辆车。大队长于飞告诉记者,听一线的救援同伴说,现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多个村庄进水,供电出现短缺、医院被水泡,还有部分村庄村民没有完全转移,急需救援人员和生活用品,他们就将此次目的地设置在了那里。装完东西后,大家整理好救援物品:牵引绳、拖车绳、救援背心、手套、水鞋等,8点准时出发。

  为了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第一时间投入救援,5辆车上,每车安排了2到3名队员。一路上,大家轮流开车,利用休息时间抓紧睡觉,终于在第二天早晨5点左右,顺利到达辉县市。

  到了目的地之后,两辆拉物资的车辆到指定地点卸车,另外三辆救援车赶赴救援现场。

  到了现场,队员们发现,多个村庄断电,水已经淹没一层楼房,不少村庄缺乏饮用水、供电不稳定,有的地方手机信号也若有若无,在当地抢险救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他们加入到了救援队伍中。

  截至目前,队员们一直处于救援状态。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