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悦动时代旋律 舞出农民风采

2020-10-13 10:06:17  来源:

  “白天在地里干活,晚上到广场上跳跳舞,浑身轻松,心情特别舒畅。为了参加市里的广场舞展演,我们用20天时间新排练了《黄河颂》,演出效果特别好。”昨天,说起徐福街道的广场舞等群众文化活动,草泊村63岁的村民李秀芹如是说。

  李秀芹说的展演,是前不久在文化广场举办的“文化惠民全面小康、携手共创文明城市”龙口市广场舞展演。当晚,全市各镇街区共有28支队伍登台,激情、动感的音乐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共享这场歌舞盛宴。徐福街道四农、草泊、北乡城、府北江南等四个代表队参与其中,草泊村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黄河颂》第二个登台,她们穿着亮丽的演出服,踩着轻快的鼓点,动作整齐划一,舞姿优美动人,在舞台上绽放别样的精彩。随后,北乡城村《福满乾坤中华情》、四农村《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府北江南《绿旋风》等轮番登台,他们用充满激情、魅力四射的健康舞步,传递出新时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广场舞,源于社会生活,产生于人民群众之中,是一项群众性参与度较高的文化活动项目。近年来,越来越受龙口城乡居民喜爱,成为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精神大餐”。徐福街道历来重视群众文化生活,更是将广场舞作为推进全民健身、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鲜活载体。自2014年起,街道每年举办大型广场舞比赛,号召各村踊跃参与,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随着活动的开展,街道群众充分感受到广场舞的魅力,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涨,演出阵容逐年扩大,广场舞质量也年年提升,部分村的广场舞代表队多次参与龙口、烟台等广场舞赛事,均取得了好成绩。“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暂时没有开展广场舞大赛,但是各村的广场舞队伍依然很活跃。这次市里举办展演,咱街道出了四支队伍,她们每天都跳,排练起来不费劲。但是为了在台上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大家也都下了一番苦功。”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鼓励村民踊跃参与文化活动,各村居、社区党委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四农社区,社区党委出资建起文化广场,专门安装了射灯,并购买了音响等设备,一到晚上,人们就到广场上舞起来,舞出了健康活力,舞出了自信魅力。“跳了几年广场舞,啥病都没了,越活越年轻。我今年70岁了,看不出来吧!”四农村村民史秀云笑着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