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为了城市洁亮美 我们在路上

2020-09-15 11:16:27  来源: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和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一张好的城市名片,能让人们记住这座城市,向往这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城市竞争中颇具价值的一块“金”字招牌。

  连日来,在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中,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党员干部带动等形式,共同推进文明城市提升。

  市住建局把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市政基础建设、园林绿化等重点工作中,局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冲在一线、亲力亲为,把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放在心上、任务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抓好落实。

  在推进文明城市提升的热潮中,住建系统各下属单位广大党员积极投身该项工作,组成了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义务打扫卫生及路口值守等活动,为文明城市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采取入户宣传及街头宣传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努力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提升活动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

  围绕城市管理难的问题,市住建局安排工作人员对港城大道两侧人行道破损部分进行重新铺设,对路沿石缺失、破损地方进行修补。同时,由于人行道树叶、垃圾不易打扫,市住建局专门外调了人行道道板清扫车每天不间断清扫,经过整修和打扫,使这些路面和人行道恢复了整洁美观,受到市民赞誉。

  文明城市提升工作没有休止符,市住建局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这次活动中来,下沉一线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市提升办反馈的问题,迅速通知相关科室、单位,组织人员立即进行整改,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同时,对照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全面普查,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措施、明确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奋战一线,在关键时刻勇于负责、敢挑重担,当好急先锋。他们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不断地推进城市文明的进步,换来了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动人。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