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台上唱军歌 台下听故事

2020-08-05 09:59:32  来源:

  八一建军节前夕,下丁家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军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7月28日上午,下丁家镇政府大会议室里热闹非凡。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该镇组织退役军人专岗的同志和退伍老兵们正在这里开展“庆八一、唱军歌”活动。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们身着迷彩服,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跟着共产党走》等歌曲,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共同怀念身着军装、报效祖国的光荣岁月。

  活动结束后,该镇还开展了军人家属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中,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两位现役军人和几位优抚对象家中,仔细询问老兵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老兵在部队的经历,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故事。退役士兵服务站工作人员田俊永感慨万分:“退伍老兵大多都是70年代以前入伍,很多还是伤残军人,他们身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除此之外,该镇还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到贫困老兵家中进行志愿活动,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家常,和他们一起回忆当兵时期的故事。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