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到群众中传播时代声音

2020-07-23 10:00:34  来源:

  故事接地气,宣讲动人心。7月17日、22日,市“习语润心”理论轻骑兵先后来到北马镇政府和北马镇西村、小姚家、前寨村,十多位市级宣讲员用最接地气的作品礼赞新中国,诠释新理论,讲述最有温度的故事,打通了理论宣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习语润心”理论轻骑兵在北马镇共有30场宣讲,到北马镇政府礼堂为全体机关干部宣讲是他们在北马镇的“首秀”。于亚妮、隋明利、张亚楠、姜花四位宣讲员与大家谈信仰、做好人、话小康,通过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展现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干事创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风采。

  当天的北马镇政府礼堂里气氛热烈,很多人一边认真听取报告,一边记下心得体会。经久不息的掌声,代表了新形势下广大机关干部和基层群众对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与高度认同。“宣讲团成员的演讲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为我们以后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思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应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到基层去,以‘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扎实苦干,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听完宣讲后,北马镇机关干部李晓东深有感触地表示。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凝聚社会道德力量,让精神文明之花处处绽放,也是市“习语润心”理论轻骑兵宣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在西村的宣讲就营造出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浓厚氛围,让美德传承“飞入寻常百姓家”。

  17日夜幕刚刚降临,北马镇西村村民提着马扎、摇着蒲扇来到村边的文化广场,接受这场灵魂上的洗礼。市市场监管局姜文杰、明德学校刘婧、市法院陈晓玉、市实验幼儿园徐娜、市融媒体中心王莎莎围绕家风、扶贫等主题,从自己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典型性事例、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西村村民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理论宣讲。

  台上激情飞扬,台下掌声阵阵。受气氛感染,村民们也纷纷畅谈感悟,分享家规。“优秀的家风家训能培育家人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的良好风尚,今后会更加注重家庭的家风教育。”带着老伴前来参加实践活动的村民孙家涛高兴地告诉记者。村民们纷纷表示,经过农村大环境整治,如今的农村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就想文化生活再丰富一些,在家门口看表演、听故事,就很好很实在。

  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轻骑兵们一路播撒火种,一路高歌前行。一场场巡回宣讲,犹如一场场“及时雨”滋润着百姓的心灵,激励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力量加速汇聚。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