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不多见的玉米棒 温暖着孤寡老人

2020-04-24 10:37:21  来源:

  “闺女,你又从哪淘来的玉米棒,现在不种地了,缺这东西。不用再惦记我了,年前送的还有,再加上今天的6袋,烧不了!”

  说话的老人是82岁的徐妈妈,海岱仲家村村民。4月21日上午,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小吕开车将一车的玉米棒子送到协会院里,并和大家一起装进袋子。每袋50斤,装了90袋,由志愿者送往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

  听说要装玉米棒子,不少志愿者赶到协会帮忙。9岁的小志愿者孙佩津在奶奶周玉花的带领下来帮忙。别看他小,撑着袋子口,奶奶往袋子里装,有模有样的。其实,小佩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经两三年了,奶奶参加时就带上他,到敬老院里包饺子,到海滨公园捡垃圾……

  这些年,小吕承包了260亩地,种地之余他加入了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考虑到孤寡老人缺烧材,小吕去年冬天就联系协会,给这些老人送去了玉米棒子。

  在沙埠于家村,于绍禄老爹更是在门口期待“儿女们”的到来,他拉着“女儿”的手,回到他雕刻桃核的小屋子,拿出了最近完成的小作品,和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手工。“老闺女,这疫情防控把我们隔的,又两月没看见你们,我雕刻出了这么多小东西,就盼着你们来!”

  “徐妈妈6袋,于爸爸6袋,困难家庭4袋,残疾孤寡老人6袋……”协会副会长刘桂荣向记者介绍着,言语中透露出对老人们的孝敬之情。“我们的父母都不在了,我们体会到父母不在的心情,所以就认了这么些老爹老妈,当父母孝敬着。”

刘启强